央广网

春运特写:爱在D8706次上

2019-02-15 15:55:00来源:央广网

春运特写:爱在D8706次上(央广网发 图片由中国铁路昆明局提供)

  央广网楚雄2月1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 胡芃)2月14日,注定会让一对新人——云南楚雄小伙张伟与曲靖姑娘刘阳终生难忘。这一天,不仅是他们大婚的日子,一段通过高铁动车低碳出行方式迎亲,传递温情,表达爱意,让迎亲显得弥足珍贵。

  13时15分,当张伟和刘阳身着红彤彤的嫁妆踏上昆明南至楚雄南华D8706次动车时,车厢里的旅客不约而同地起身鼓掌,给予一对新人新婚的祝福。

  此情此景,列车长蒋娜和动姐们忙碌了起来,倒水、沏茶、送祝福,和旅客一起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白头偕老。行进的动车上,充满祝福和爱意。

  为什么选择动车出行方式迎亲呢?“动车快捷、安全、准时、低碳……”张伟说,如果从曲靖到南华全程坐汽车至少需要5个小时,如遇堵车,时间则更长。

  然而选择铁路,从曲靖到昆明坐高铁半个小时,到达昆明后在站台上无缝换乘,坐昆明南至楚雄南华D8706次动车,仅需1小时20分钟,这样一来,不仅时间省去了一大半,还保证了不耽误婚礼。

  节省的不仅仅是时间。小两口一算账,每个人从曲靖到南华只需花100多元的车票钱,便立刻决定了选动车当“婚车。”

  时间飞逝,在动车乘务员的帮助下,同行的亲人早早将行李收拾整齐。下车时,一对新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与旅客依依惜别,感谢动车乘务员和见证他们幸福时刻的每一位旅客。

  “2018年7月,昆明至楚雄、大理高速铁路开通,动车首次开进滇西,极大改善了滇西地区的出行环境,不仅中外游客纷至沓来,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美景,而且当地群众坐着动车娶亲、求学、商贸成为常态。”列车长蒋娜如是说。

编辑: 郑皓月

春运特写:爱在D8706次上

2月14日,注定会让一对新人——云南楚雄小伙张伟与曲靖姑娘刘阳终生难忘。这一天,不仅是他们大婚的日子,一段通过高铁动车低碳出行方式迎亲,传递温情,表达爱意,让迎亲显得弥足珍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