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三秦工匠”表彰名单出炉 将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资助

2019-02-16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6日消息(记者温超)记者15日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三秦工匠”的决定,授予唐正钢等20人2018年“三秦工匠”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并按规定给予奖励。

  按照《陕西省“三秦工匠计划”实施办法》规定,2018年表彰的20名“三秦工匠”,陕西省财政将对入选者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资助,其中1万元奖励个人,4万元用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

  据悉,“三秦工匠”计划的实施,将之前由陕西省总工会创立、选树、表彰的“三秦工匠”,提升到由省委、省政府表彰,并且纳入了陕西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荣誉层次之高,数量增加之多,奖励力度之大,均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8年起,陕西省每年从基层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中遴选20名“三秦工匠”,5年共表彰100名。2016年、2017年,陕西省总工会先后命名表彰了20名“三秦工匠”。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三秦工匠”表彰名单出炉 将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资助

记者15日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三秦工匠”的决定,授予唐正钢等20人2018年“三秦工匠”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并按规定给予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