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天喜地闹新春 青海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9-02-18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张永安 马玉花)连日来,青海省城乡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耍社火、唱皮影、文艺汇演、射箭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接连不断,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跳藏舞、扭秧歌、耍狮舞、唱秦腔……走进海东市乐都区洪水坪易地搬迁安置点,社火场上鼓乐喧天,喜气洋洋。

  海东市乐都区中坝乡易地扶贫安置点社火队组织人员谢恒福介绍:“今年我们六个村组织了一个社火队,有龙、有狮子、还有秦腔,高高兴兴过春节,欢欢喜喜闹新春。”

  海西州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下滩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腰包鼓起来的村民们也想在喜庆的日子里闹一闹、耍一耍,今年他们终于有了一支自己的社火队,从看社火变成耍社火。

  察汗乌苏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何成良说:“活动增进了村与村,村民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提高了传统文化的发扬和继承,农民的生活和文化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春节期间,共和、兴海、贵德、尖扎等地群众欢聚一堂,弯弓射箭、舞龙舞狮,藏戏表演,让广大基层群众多种文化形式庆新春。

  海南州贵德县河西镇下刘屯村党支部书记胡世海告诉记者:“我们从正月初三开始起身到正月十五结束,节目场场排满,我们就要把传统的文化节目一代接着一代传承发扬光大下去。”

  海南州共和县塘格木镇更尕村射箭队队员项登加对记者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了,能参加这个活动我心里非常高兴。”

  春节期间,在湟源县和平乡曲布滩新村,国家级非遗项目“河湟皮影”传承人周邦辉为村民们表演皮影戏,《文武愧》《牧羊山》《绣龙袍》《状元媒》等经典剧目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 郑睿

欢天喜地闹新春 青海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连日来,青海省城乡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耍社火、唱皮影、文艺汇演、射箭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接连不断,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