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公安115件事项“网上办” 平台可挪车、开锁、查重名

2019-02-19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8日,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正式上线。记者从江西公安厅获悉,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整合了户政、出入境、交通管理等公安政务服务应用,还有重名查询、联系挪车、开锁、探访会见等20项便民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期,江西省公安厅统一公布了253项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其中,可网上全流程办理、一次不跑或部分流程网上办理的“网上办”事项115个,可异地办理、当地办理的“就近办”事项151个,可到实体办事场所最多跑一次的“一次办”事项159个,可在实体办事场所即来即办、现场办结、立等可取或在网上办事系统及时响应的“马上办”事项113个。

  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将统一搭建平台、统一门户登陆、统一身份认证,突破内外网不交互、政务信息不共享、支撑平台不完善、配套信息不匹配等一系列问题。群众可同步获得PC端和移动端“两端”服务体验:(一)使用连接有线互联网的PC端(电脑),可以上网直接登录“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https://wmfw.jxga.gov.cn),或登录“江西省公安厅”官方网站(http://www.jxga.gov.cn)后点击进入“政务服务”模块。(二)使用连接无线互联网的移动端(智能手机),可下载“江西公安”APP或在微信关注“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功能互补,江西省公安厅实行“一门一窗”、“一站限时”和“全面延时”办理等多项举措,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需求。

编辑: 郑睿

江西公安115件事项“网上办” 平台可挪车、开锁、查重名

18日,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正式上线。记者从江西公安厅获悉,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整合了户政、出入境、交通管理等公安政务服务应用,还有重名查询、联系挪车、开锁、探访会见等20项便民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