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千亿元投资项目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2-2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20日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获悉,该区当天有2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超3700亿元。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明鹤表示,高质量营商环境的营造已经初见生效,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的关键时刻,该区再次抢占发展先机。

  谭明鹤说,“我们再次抢占发展先机,迎来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本次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预计营收超3700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23个项目中,有多个项目聚焦大湾区建设,计划在科技园区建设、技术合作、科技金融、生物医药等方面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

  其中,天安骏业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及创新园项目是本次签约的重磅项目,该集团计划在广州黄埔设立大湾区总部,通过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产业龙头企业,建设“一带一路”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等产业创新园,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

  天安骏业集团董事长胡爱民表示,“现在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任何一家企业一个机构,想独立的包打天下都不可能,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地支撑,相互地服务,使得我们经济的发展融合度越来越强。”

  据悉,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目前拥有科技企业超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2110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4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广州市的比例达78%。近期,该区还将引进千亿级芯片项目、百亿美元级价值创新园项目,以及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国际知名生物医药龙头项目等。

编辑: 郑睿

超千亿元投资项目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记者20日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获悉,该区当天有2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超370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