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将筹划新建一所科技类本科大学

2019-02-25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得舟)记者从2019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将重点抓好院校布局结构优化、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和教育经费投入结构优化,以结构的合理、资源的有效配置,带动教育供给结构的变革。

  在优化布局结构上,青海将全力以赴做好筹划新建一所科技类本科大学的前期工作,推进高等教育分类发展、合理布局。

  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上,围绕教育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1个世界一流学科、4个国内一流学科和5个省内一流学科,着力加强本科高校理工类等应用型专业建设。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重点打造30个特色专业(群),力争职业院校特色专业占比达到30%。

  同时,通过兼并、托管、合作办学等形式,解决中职学校布局“小、弱、散”问题,力争公办中职学校整合到30所以内。启动实施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迁建工程,全面提升高职院校基础能力。

编辑: 刘拓拓

青海省将筹划新建一所科技类本科大学

记者从2019年青海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将重点抓好院校布局结构优化、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和教育经费投入结构优化,以结构的合理、资源的有效配置,带动教育供给结构的变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