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已建成97个养老服务机构 养老事业稳步推进

2019-02-2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2月27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2018年,西藏扎实开展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老年福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集医、养、护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记者从西藏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西藏起草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并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启动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在拉萨、山南两市率先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带动全区97家养老服务机构设施、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探索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挂牌成立了西藏首家医养结合机构“西藏阜康医院医养结合中心”。

  尽管如此,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嘎玛泽登表示,西藏养老服务与社会养老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仍不相适应,服务管理机制、服务水平亟需进一步加强提高。

  他表示,2019年,西藏将出台养老服务机构相关地方标准,实施设施设备差的供养中心改造升级工程,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编辑: 郑皓月

西藏已建成97个养老服务机构 养老事业稳步推进

2018年,西藏扎实开展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老年福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集医、养、护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