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天河海关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2019-03-08 10:35:00来源:央广网

  

  广州天河海关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央广网广州3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荷 陈珊珊)今年“三八”节前夕,广州天河海关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全国海关系统唯一一个以整建制集体获评的基层海关。

  据了解,作为广州海关进驻地方政务服务中心最大的对外窗口单位,广州海关隶属天河海关目前有干部职工100余人,六成以上是女性。这个基层海关连续8年被评为广州市“政务服务标兵窗口”、连续6年考核评分排名第一,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窗口评价满意率100%。

  这究竟是怎样一群女关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果敢韧劲、敢闯敢干的首创精神,打造出这样一个响当当的“政务服务样板间”?

  马惠绸,人称“马大姐”,海关企业管理工作的活字典,在窗口工作二十多年,接触过形形色色的办事人员。马大姐说,“我们要把每一位办事的群众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努力真心地为他们解决问题。窗口工作就是这样,即使受到误解,受到责难,多包容,多谅解就是了!”

  郗薇,是一位80后女关员,在窗口工作多年,已是窗口服务的元老级人物。她充分利用互联网与自助终端的功能,突破“八小时”服务时空限制,打破了“窗口递单”的传统模式以及工商注册所在地的区域限制,为企业提供“全城通办+线上办理”的服务,受到企业的点赞。

  李晓红关长,天河海关的“领头羊”。李晓红常跟关员们说:“我们的工作不能仅仅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善于调研,才能精准地知道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需求,才能清晰地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如何做好。”

  “来海关办事,一定不会被打太极。”“海关从来没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没有节前综合症。”经常在政务中心跑业务的市民发出了这样的心声。

  数据显示,仅2018年一年,天河海关“一个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9979宗、办理各类注册备案6266宗。

  近日,天河海关37个服务事项率先入选广州市首批“花城事好办”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今年,天河海关驻政府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还将作为“政务服务样板间”,在广州海关辖区7个地级市的海关窗口单位复制推广创新经验。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天河海关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今年“三八”节前夕,广州天河海关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全国海关系统唯一一个以整建制集体获评的基层海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