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截获入侵物种“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

2019-03-13 09:28:00来源:央广网

   

  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截获入侵物种“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广州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3月12日消息,近日,该关在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截获入侵物种“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

  据了解,广州海关隶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名非洲籍留学生携带的进境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包内夹带两只活体蜗牛。当事人表示准备将两只蜗牛作为宠物申报携带入境。经鉴定,这两只活体蜗牛为检疫性有害生物非洲大蜗牛,海关已依法作出检疫处理。

  非洲大蜗牛是中大型的陆栖蜗牛,成体壳长一般为7-8厘米,最大可长到超过20厘米,是国际公认的“田园杀手”,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之一,是我国检疫性有害生物。该物种繁殖速度极快,可危害包括农作物、林木、果树、蔬菜、花卉等500多种植物,是许多人畜寄生虫和病原菌的中间宿主,人食用后可能感染结核病和嗜酸性脑膜炎。

  广州海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门安全,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病媒生物输入,今年以来,仅在白云机场旅检渠道就截获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约6000批次,截获物品包括植物种苗、水果、肉类及活体动物等。

编辑: 郑皓月

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截获入侵物种“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

据广州海关3月12日消息,近日,该关在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截获入侵物种“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