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对外公布

2019-03-13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根据2018年渝黔两省市共同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渝黔两省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共同编制完成的《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公布。

  根据《方案》,渝黔两省市将依据“可达性高、合作良好、潜力巨大、前瞻引领”的原则,按照“极点、沿线、沿边”的思路确定先行示范区范围,形成“点、线、面”合作新格局。两地将以重庆市两江新区、贵州省贵安新区为依托,发挥两大国家级新区在内陆开放、经济发展、体制创新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形成带动渝黔合作的制高点和牵引点,借助高铁、高速公路等主要通道,形成辐射全国的重要战略区域。《方案》称,要推动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形成多点迸发、竞相跨越的良好发展格局。

  根据《方案》,渝黔两省市依托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推动渝南黔北各城镇群、各类园区、各个景区快速实现无缝连接,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加快集聚与扩散,促使綦江、万盛、遵义等沿线区域中心城市首先加快发展,辐射引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沿线区市县共筑繁荣经济带。

编辑: 郑皓月

《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对外公布

近日,根据2018年渝黔两省市共同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渝黔两省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共同编制完成的《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