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部署开展“猎狐2019”追逃行动

2019-03-14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陕西省公安厅在陕西省公安机关中开展代号为“猎狐2019”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尽全力将逃往海外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陕西省公安厅专门成立了由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推进境外追逃追赃的常态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全力缉捕在册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特别是在逃时间长、缉捕难度大的逃犯。同时,重点缉捕涉嫌职务犯罪的外逃人员、非法集资类、传销类,特别是渉网贷平台、私募基金等案件外逃犯罪嫌疑人和走私犯罪外逃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将加大追赃力度,在公安部的领导下,积极通过政府合作、民刑诉讼等多种渠道予以追缴。此外,公安机关将做实做细境内调查工作,加强资金查控,对于逃犯的境内非法所得依法查处,全力做到“藏不住、转不出”,并收集逃犯向境外转移赃款的线索,形成完整的证据链,通过刑事、民事等途径进行追缴,实现“找得到、追得回”。

  公安机关将根据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案情,因案施策,对具备直接出境缉捕条件的,积极商藏匿地、途径地执法部门,力争采取快速简易方式移交我方。对需要适用遣返、引渡、境外追诉程序的,及时按照外方需求做好证据收集、请求提交等准备工作,积极争取外方配合。对有自首意愿的,警方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劝返。

编辑: 郑皓月

陕西部署开展“猎狐2019”追逃行动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陕西省公安厅在陕西省公安机关中开展代号为“猎狐2019”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尽全力将逃往海外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