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集1098种珍稀种源 云南干邦亚建立全球最大石斛资源库

2019-03-14 10:26:00来源:央广网

云南干邦亚建立全球最大石斛资源库(央广网发 图片由干邦亚石斛林木种源库提供)

  央广网昆明3月1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为保护石斛种源,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内著名生态学专家杨洪斌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李文华等科研团队和专家资源,2016年在云南省瑞丽市干邦亚庄园建成国内首家石斛林木种源库。截至目前,杨洪斌和科研团队收集了印度、泰国、缅甸、日本、澳大利亚、泰国等三十多个国家的1098种珍稀名贵石斛种源,占全世界野生石斛种源的60%。

编辑: 郑皓月

收集1098种珍稀种源 云南干邦亚建立全球最大石斛资源库

为保护石斛种源,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内著名生态学专家杨洪斌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李文华等科研团队和专家资源,2016年在云南省瑞丽市干邦亚庄园建成国内首家石斛林木种源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