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虎门二桥通车在即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又添新动脉

2019-03-14 13:53:00来源:央广网

  

  虎门二桥项目有望在今年5月1日前建成通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岳路建 摄)

  央广网东莞3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集宣、岳路建)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3月14日凌晨1点半左右,虎门二桥项目大沙水道桥顺利完成动静态荷载试验。按计划,虎门二桥将在5月1日前建成通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即将投用的“超级工程”。

  

  动态荷载试验中,由2辆满载共70吨的载重货车同步在大桥上行驶测试。(央广网发 通讯员岳路建 摄)

  荷载试验是大桥通车前必须经历的关键环节,也是未来通车的准入证,分为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两部分。

  其中,最大工况的静态荷载试验过程中,120辆重达4200吨大货车分批行驶上桥,按照要求停放在大桥桥面预先划定的120个停车位,进行分级加载。在动态荷载试验中,由2辆满载共70吨的载重货车,以每小时10至60公里不等的速度,同步在大桥上行驶测试。

  

  虎门二桥项目进行荷载试验(央广网发 通讯员岳路建 摄)

  虎门二桥项目荷载试验工作从3月5日晚上7点开始,其中坭洲水道桥荷载试验从3月5日至3月12日,大沙水道桥荷载试验从3月10日至3月14日。“从整个荷载试验来看,坭洲水道桥、大沙水道桥荷载试验结果和设计要求是非常吻合的。”虎门二桥项目总经理崖岗表示。

  

  虎门二桥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岳路建 摄)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顺接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南环段,同时与广珠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经广州市南沙区、番禺区、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并预留与规划中的河惠莞高速公路接口。

  目前,虎门二桥项目进展顺利,土建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路面沥青铺装、伸缩缝安装、机电交安等各项工序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项目负责人表示,“当前天气多雨,对施工造成了一定影响,项目上下正利用下雨空隙,抢抓工程进度,争取5月1日前建成通车。”

  

  虎门二桥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岳路建 摄)

  虎门二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大大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繁忙交通,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打通新的动脉,对于促进区域间人流、物流等经济发展要素的快速流动和珠三角实现高质量发展、完善交通体系意义深远。

编辑: 郑皓月

虎门二桥通车在即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又添新动脉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3月14日凌晨1点半左右,虎门二桥项目大沙水道桥顺利完成动静态荷载试验。按计划,虎门二桥将在5月1日前建成通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即将投用的“超级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