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积极落实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

2019-03-22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2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是人大监督的一项新职责。日前,深圳举行各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工作会,研究全面推进建立和实施相关制度。

  按照部署,2019年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六个区要在年内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龙华、坪山、光明三个区可视情况,于2020年前建立制度。大鹏新区的国有资产部门 要做好本区国有资产数据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建立全口径国有资产数据库和全口径国有资产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完整反映各类国有资产产权、配置、使用、处置、效益和人大监督结果等基本情况。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毅在要求中提出,“要实现市区两级国有资产数据的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对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全过程动态的监督。”

  截止到2018年底,深圳市属国资国企 资产总额3.1万亿元,在全国37个省级监管机构中,深圳国有资产总额排名第五,净资产排名第三,利润总额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

编辑: 郑睿

深圳积极落实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

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是人大监督的一项新职责。日前,深圳举行各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工作会,研究全面推进建立和实施相关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