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重拳打击盗油犯罪 抓获嫌疑人264名

2019-03-22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8·30”专案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全省公安机关结合“夏安”“秋风”“冬攻”及“迎庆”等系列行动部署,重拳打击盗油犯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64名,查扣涉案车辆近百台,缴获被盗柴油百余吨。全省盗/抢柴油警情、案件分别大幅下降57.01%和61.46%。

  据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负责人介绍,通过综合分析全省盗油警情、案件态势,在梳理案件基础上,2018年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直接侦办了“3·23”和“8·30”盗油专案,其中“8·30”专案于同年10月被公安部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在21日举行的赃物返还仪式上,乐山市夹江县、绵阳市三台县、德阳广汉市、内江威远县等四地公安机关向已认定核实的案件受害人返还了赃款和赃物。

  从2019年3月起,四川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新一轮打击盗抢货车、工程机械燃油违法犯罪的专案行动。截至目前,专案行动已抓获嫌疑人19名,查扣涉案车辆14台、假/套车牌17副,捣毁非法储油点3个,缴获被盗柴油约1.2吨,破获案件50余起。 

编辑: 郑睿

四川省重拳打击盗油犯罪 抓获嫌疑人264名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8·30”专案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全省公安机关结合“夏安”“秋风”“冬攻”及“迎庆”等系列行动部署,重拳打击盗油犯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64名,查扣涉案车辆近百台,缴获被盗柴油百余吨。全省盗/抢柴油警情、案件分别大幅下降57.01%和61.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