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长期护理保险覆盖人数已达2062万人 今年全面推开

2019-03-27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27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东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山东长期护理保险覆盖人数2062万人,累计6万余失能人员享受待遇。今年,山东将继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今年,山东将全面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范围扩大到参保居民,建立省直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立基本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制定山东省基本医保待遇清单制度,突出保基本功能,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控。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实现两项保险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提高基金共济能力。

  据了解,长期护理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2017年底,上海出台并实施了《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要求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6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效果较好。而早在2017年4月6日,山东也发布了关于试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意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范围。

编辑: 郑皓月

山东长期护理保险覆盖人数已达2062万人 今年全面推开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东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山东长期护理保险覆盖人数2062万人,累计6万余失能人员享受待遇。今年,山东将继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