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税务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4-01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孙晓斌)为进一步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天津市税务系统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入企业宣讲、送政策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难问题等多种方式,积极响应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的部署要求,务求实效。截至目前,全系统已先后对87000余名纳税人举行了372场政策培训会,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受到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天津春华秋实家政服务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法人代表蔡成是一名残疾人,他自强不息带领多名残疾员工创办了公司。随着企业的日益发展,如何合理合法的享受税收政策优惠和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天津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了解了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立即成立帮扶小组,结合实际情况,系统梳理了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精心准备减税降费各项资料,选派政策业务强的骨干到企业开展帮扶。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实际演示了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手机应用的操作方法,并分析了企业目前的税收财务状况,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我要感谢税务部门,这次帮扶活动让我更加充分认识到把税收政策学透用好的重要性,只有充分了解政策才能促进企业发展、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才能带动残疾人就业,进而为社会多做贡献。”蔡成表示。

  “这次培训的内容实在管用,让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按照现行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月份以来,我们单位少缴纳各类税费6500多元,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成本投入到科技研发项目中,进一步提升我们小微企业的综合实力。”在参加完西青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后,天津市众创锐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会计高兴地说。为保证纳税人全面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局本着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在两个工作日内,分南北两个会场组织了4场减税降费培训,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场次,辖区10个街镇的470余户企业参加培训。和平区税务局提出“让纳税人获得‘优享政策+优质服务’的双优体验”新目标。对辖区内满足政策条件的3000余户纳税人采取短信推送、电话通知、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的直接辅导,累计组织政策宣传培训会20余场,组织300余名税务干部深入91栋商业楼宇对5000余户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辅导。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为扩大宣传范围,多点发力,不仅在内外网站开设减税降费专栏、举办政策培训会,还利用区电视台栏目、税企微信公众号、公共邮箱和办税服务厅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做到宣传辅导100%全覆盖。

  天津怡合离合器制造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郝宏勇在税务局的帮助下迅速掌握了最新政策。“按照我们公司2018年所实现利润86万推算,2019年度公司预计减免所得税额17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大礼包我们享受到了。”

编辑: 郑皓月

天津税务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全系统已先后对87000余名纳税人举行了372场政策培训会,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受到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