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增值税降税首日 青岛海关为进口企业减征税款1.9亿元

2019-04-02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4月1日起,我国调整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降税首日,青岛海关共接受进口降税报关单4205份,减征税款1.9亿元,1880家进口企业直接受益。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受益企业之一,公司进口部门负责人表示,减税有助于降低制造业企业流转环节税负,预计今年由于税率降低将减少税费2亿元左右,提高了企业利润率,为扩大生产规模和加大研发投入提供基础,此外减税措施可能对下游产业产生利好,间接增加相关企业的投资动力,维持制造业投资增长。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副部长辛爱玲测算,增值税税率降低后企业仅今年就可减少税费2000多万元。

  青岛海关提醒,按现行规定,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为保证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提前申报货物,如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如遇到有关问题,海关将及时协助解决。

编辑: 郑皓月

增值税降税首日 青岛海关为进口企业减征税款1.9亿元

4月1日起,我国调整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降税首日,青岛海关共接受进口降税报关单4205份,减征税款1.9亿元,1880家进口企业直接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