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2019-04-04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清明节临近,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每天迎来大批祭奠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辈精神。根据每天100家单位的预约名额,目前,清明节期间的团体祭奠场次已经排满。

  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高耸挺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摆满了鲜花,米东区直属机关工委正在这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米东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工作人员马于说:“想起了我入党时的初心,我将会把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这种精神传承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依法惩治违法违规。”

  在陈潭秋、毛泽民等烈士墓碑前,乌鲁木齐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艳珍看着墓碑上的烈士生平介绍,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她说:“现在的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日子,不应该忘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这些革命先烈。作为妇联干部,凝聚更强大的巾帼力量投入到首府的各项建设当中。”

  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听着工作人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介绍,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席光旭感触颇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敢于担当,用革命烈士的精神来激励自己,争取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多的贡献。”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宣教科科长葛敏介绍,从三月底截至目前,预约来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的单位已达700多家,入园祭奠人数达5万多人次,目前,清明节当天入园祭奠的团体场次已经排满。葛敏说:“我们对预约平台实行了人员分流,每天只能预约100家单位。4月5日当天预约的人数和场次已经是全部爆满,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一天只能举行13场,其他的单位可以在预约平台上选择自行举行仪式进行祭奠。”

编辑: 胡莹莹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清明节临近,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每天迎来大批祭奠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辈精神。根据每天100家单位的预约名额,目前,清明节期间的团体祭奠场次已经排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