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名甘肃籍木里森林救火烈士回乡 甘肃举行迎接悼念活动

2019-04-07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4月7日消息(记者焦健 实见习记者王琪瑶)4月6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郭启、王佛军、赵耀东、孟兆星的骨灰回到了各自家乡。甘肃武都籍烈士王佛军的骨灰安放仪式当天下午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

  下午3点多,通往兰州烈士陵园的华林路两侧就已经站满了前来给烈士送行的民警、学生、环卫工人和自发赶来的市民。

  下午6点多,搭载着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入会场,悼念仪式正式开始。干部群众沉痛迎接陇原人民的好儿子,缅怀英雄事迹,表达深切哀悼。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向四名烈士敬献花圈。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组组长李晓敏表示,国家将按照规定对烈士父母给与抚恤,“后续的事情,根据褒扬条例,国家给他一次性抚恤金、褒扬金按规定执行。”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当地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火场救援,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其中包括4名甘肃籍消防员。除王佛军烈士外,甘肃省武都籍烈士郭启、岷县籍烈士赵耀东的吊唁仪式于6日上午分别在甘肃省武都区5.12广场、岷县火车站广场举行,金昌籍烈士孟兆兴烈士的追悼会预计于9日上午在金昌殡仪馆召开。 

编辑: 胡莹莹

四名甘肃籍木里森林救火烈士回乡 甘肃举行迎接悼念活动

4月6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郭启、王佛军、赵耀东、孟兆星的骨灰回到了各自家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