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

2019-04-08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市各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不少中小学生前来参观,瞻仰先烈。大家在回望历史中,根植下浓厚的爱国情怀。

  在明德路毛泽民故居纪念馆,三幢黄灰相间的小楼里陈列着革命时期,陈潭秋、毛泽民等革命先烈的遗物,前来参观的市116中学学生帕尔依扎·阿西木,在毛泽民的雕像旁敬献了鲜花,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简陋的教室,我们的革命先烈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持着学习和信仰。再看看我们现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我就觉得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应该好好学习,珍惜我们现在学习生活。”

  除了在毛泽民故居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位于五星路的西路军总支队旧址里,人们在珍贵的历史图片、书籍和生活用品中,感受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与红色精神。市民杨碶硕说:“床都是搭的木板、水壶都是竹子编制的,而且都很破旧,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坚持革命事业,太不容易了。”

  红色记忆代代相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西路军总支队旧址纪念馆主任罗慧说:“今年清明节期间人数明显比以往增加很多,我们推出了诗歌文化活动,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准备了毛泽东的诗词七律。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时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 郑皓月

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

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市各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不少中小学生前来参观,瞻仰先烈。大家在回望历史中,根植下浓厚的爱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