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国家及自治区两项重大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

2019-04-10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0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宁夏近日启动了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2019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计划向国家人社部推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0名,选拔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40名。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选拔,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面向宁夏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以及在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重点选拔在宁夏经济和社会发展优势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和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通过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和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宁夏发现并培养了一批各行业领域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各类人才拼搏进取精神和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3名,被国家人社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60名。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启动国家及自治区两项重大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宁夏近日启动了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2019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计划向国家人社部推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0名,选拔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40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