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教育厅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2019-04-11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教育厅消息,日前,贵州省教育厅明确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贵州省教育厅要求,贵州省各义务教育学校的初中特长生招生均需贵州省教育厅当年度进行批准,初中特长生招生学校、数量、范围不得超出省教育厅2018年批准的学校、数量和范围,贵州省教育厅强调,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违规抢生源、跨区域、超计划、提前招生,以及民办与公办学校混合招生。

  此外,贵州教育厅要求,各地既要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又要做好农村学校“小升初”整班移交,防止学生在招生环节辍学失学。同时统筹保障不同群体入学,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

编辑: 郑睿

贵州省教育厅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贵州省教育厅消息,日前,贵州省教育厅明确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