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去年查处违规问题金额4.2亿元 将推进审计全覆盖

2019-04-11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11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广州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26个,查处违规问题金额4.2亿元。

  广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健蓓表示,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严健蓓介绍,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26个,查处违规问题金额4.2亿元;提出审计建议695条,被采纳411条;被批示采用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26篇次,审计信息60篇次。其中广州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86个,查处违规问题金额1.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84条,被采纳134条;被批示、采用专题、综合性报告7篇次,审计信息6篇次。
  严健蓓说,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将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他介绍,市审计局建立了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加强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确保在一定周期内实现审计全覆盖。
  他透露,目前,市审计局正在对全市2018年度的127个市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实施审计,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相关工作。
编辑: 郑睿

广州去年查处违规问题金额4.2亿元 将推进审计全覆盖

11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广州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26个,查处违规问题金额4.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