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疏堵提畅”经验在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交流推广

2019-04-14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第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银川交警分局应邀作了《“疏堵提畅”实践中的信号优化》的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聚焦交通组织与控制、交通数据采集与挖掘和技术创新,被称为“改变中国交通信号控制技术发展的工程师聚会”。国内互联网公司顶尖一线工程师,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前沿高校专家学者,一线交通信号控制警官用户,以及中外交通信号控制厂商等受邀参加。

  银川交警分局局长康军应邀在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中交通组织与控制论坛上做了《“疏堵提畅”实践中的信号优化》经验交流发言,围绕银川市“疏堵提畅”工程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实践经验,介绍银川交警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的整体思路、平台搭建、数据融合、效果评价、运维管理等内容,展示了信号控制优化运行的实时成果和部分案例。

  2018年,银川市针对交通拥堵状况恶化的趋势,在主城区开展了历时近一年的“疏堵提畅”工程。通过建设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建设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交通诱导系统,“封小口、保大口”项目,建设公交专用道,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开展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大会战,优化道路功能,实施快速通道交叉口改造示范工程等九大项目,实现了路面交通由“堵”到“畅”的大转变。

  据介绍,银川交警下一步将加大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注重前沿科技在“路、人、车”综合交通服务管理上的实践应用,强化信息系统整合和功能优化,深化智能化综合交通组织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推动新业态的创新发展,广泛开展交通管理新业态的课题研究和智能交通建设的交流合作,以创新发展推动银川市智能交通管理工作驶入“超车道”。

编辑: 郑睿

宁夏银川“疏堵提畅”经验在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交流推广

近日,第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银川交警分局应邀作了《“疏堵提畅”实践中的信号优化》的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