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5届广交会15日开幕 料超20万境外采购商与会

2019-04-15 09:21:00来源:央广网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4月15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 郑澍 官文清 张胜强)4月14日,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特点、亮点和总体筹备情况。

  徐兵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稳外贸工作任务艰巨。办好第125届广交会,对于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实现全年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徐兵强调,本届广交会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为契机,组织大湾区有关商务部门、外国驻穗领馆、境内外商协会等合作机构共商合作,促进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氛围,促进创新发展;根据商务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采取系列举措推进商务精准扶贫,预计将有超过700家次的贫困地区企业免费参展,并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以及开展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专场推介活动。

  据了解,第125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51个,参展企业2.55万家,共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名境外采购商与会。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行,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19日,参展企业8,708家;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27日,参展企业7,511家;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5日,参展企业8,627家。

  据悉,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 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1000个。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企业参展,有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编辑: 郑睿

第125届广交会15日开幕 料超20万境外采购商与会

4月14日,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特点、亮点和总体筹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