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夫诗歌朗诵与鉴赏会在穗举行

2019-04-15 10:11:00来源:央广网

  

  学生们在朗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以整生的爱点燃一盏灯”洛夫诗歌朗诵与鉴赏会14日下午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这是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新闻广播、太平洋影音公司、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为纪念洛夫去世一周年,为提高公众对中国现代诗歌的艺术鉴赏力,提高公众对朗诵艺术的欣赏水平而主办的活动。

  

  学生们在朗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8年5月出版的《众荷喧哗--著名诗人洛夫精选作品朗诵专辑》,收录了洛夫精选作品20首。本次活动精选了其中的12首诗作,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伍方斐、广东省作协专业作家世宾作点评和赏析,并由朗诵家马莉、张琳、祖晴、王非等为观众作现场演绎。广东广播少年语言艺术团作为语言艺术的有生力量与朗诵名家们同台表演,演绎《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洛夫解构之作》等作品,精彩到位。

  

  洛夫专辑制作人谈感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思念祖国,表现乡愁,是洛夫十几年来写作的主题之一。洛夫(1928年5月11日—2018年3月19日),原名莫运端、莫洛夫,加拿大籍华人。2004年获北京《新诗界》国际诗歌奖“北斗星奖”。2009年诗集《雨想说的》获中国首届华侨文学奖。生前曾多次回大陆讲学,广获好评。

编辑: 郑睿

洛夫诗歌朗诵与鉴赏会在穗举行

“以整生的爱点燃一盏灯”洛夫诗歌朗诵与鉴赏会正在14日下午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