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海关充分释放税改红利

2019-04-15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根据国务院税则委员会决定,4月9日起我国降低对个人携带进境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天津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及时准确执行降税政策,合理调配个人物品通关岗位人力资源保障邮件高效通关,并通过“关邮津城通”公众号等方式发布降税提示,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政策内容,确保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红利。

  例如本市河东区一名消费者自国外某网站购买了一件价值2900元的工艺品邮寄进境,当天他来到天津海关个人物品通关窗口缴纳税款时,EMS邮寄税单显示税率为20%,进口税为580元,而行邮税调整前税率为25%,税费为725元,此次该消费者节省了145元。

  4月9日行邮税降税首日,各项工作秩序平稳。天津邮局海关服务窗口后台处置定制单据1100票,与平日相比增加4.13倍。个人物品“面洽”通关60票,代收代缴邮件通关162票,与平日基本持平。待降税首日全部单据处置完毕后,预计将为天津地区消费者减税4万元左右。

编辑: 郑睿

天津海关充分释放税改红利

根据国务院税则委员会决定,4月9日起我国降低对个人携带进境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