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一消费者新购奔驰车发动机变速箱漏油 已维权四年无果

2019-04-15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发 蒋博拍摄)

  央广网宁波4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宁波台记者李明远)近日,西安一女子因购买了存在质量问题的奔驰车多次与4S店协商无果,无奈之下爬上车子引擎盖控诉4S店。视频经网络发酵后引起重视。在浙江宁波,一位消费者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新购的奔驰车出现无法正常启动,且存在发动机、变速箱漏油现象,但他维权四年依然无果。无奈之下,他给车身喷上了维权标语,想以此来表达不满。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四年,但宁波市民张先生还是不能平复自己的愤怒。一提起自己的维权经历,他就会激动得满脸通红。

  张先生是名律师。颇具讽刺意义的是,本来是帮人通过打官司主张权利的他,自己竟遭遇维权难。

  4月15日上午,张先生开着它的这辆黑色奔驰——一辆车身贴满了维权标语的奔驰S320L,来到了宁波利星奔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又一次维权。而这次,他显然是受到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的鼓舞。

  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2015年3月30日,张先生全款购买了一款奔驰S320L豪华版轿车,裸车价96.8万元。2天后的4月1日,宁波利星奔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张先生交付了这款车。但张先生买新车的兴奋劲还没有过,仅仅过了2个月又17天,他就发现这款新车存在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问题。没过几天,张先生又发现这款车还存在发动机漏油、变速箱漏油、安全气囊启动等大小12项问题。

  张先生于是开始了和4S店长达四年的交涉,他的诉求是要换辆新车。在这四年时间内,4S店提出过包括以二手车回购,用试乘试驾车替换在内的几种方案,但是离张先生要求换新车的诉求相去甚远,所以事情一拖再拖到了现在。

  张先生在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在车身上贴上了大幅的维权海报,申诉汽车存在质量问题,一度引发围观。他每天把车子开到4s店附近的道路上,希望借此来吸引其他的消费者注意,不少市民路过这辆车的时候都会拿起手机拍照。而张先生也毫不介意别人看他的眼光,甚至主动向他人讲述这段不开心的购车经历。就这样,不少有关张先生和他车子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又经过网友和本地媒体的转发,这辆百万豪车由此成为宁波一辆出了名的网红维权车。

  今天,记者又一次陪同张先生来到4S店——宁波利星奔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面对记者,4S店以媒体没有预约为由,拒绝直接回答张先生提出的几个车辆疑问。记者随后当场向4S店表达了采访的请求,一位姓钟的女性经理表示,将在稍后给记者正式答复,但截止目前记者还没有收到4S店的正式答复。

  而这,已经不是奔驰车第一次被曝质量问题了。如果不是这次西安奔驰女车主的维权事件在网上发酵,触动了张先生,他可能就此决定放弃了。

  但问题是,面对汽车如此明显的质量问题,购车者为何维权难?出问题的难道仅仅是车子本身吗?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本人也是一位律师,但他却没有选择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这又是为什么呢?

  张先生陈述了他的理由:考虑到车辆价格比较高,做一次车辆检测需要20-30万的检测费用,后续的司法费用和时间成本是让他事情拖到现在还没打官司的原因。

  不过,张先生说,他不是不打官司,而是将这种手段作为最后的维权手段,他已经打算如果解决不了,他就会把车运到德国的斯图加特奔驰总部,在斯图加特本地法院起诉奔驰。

  作为法律界人士,张先生认为,目前我国有关车辆的三包规定的法律层次低,属于质监总局的部门规章,而且现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不能应对目前的所有情况。其次,普通购车者和4S店之间,存在专业知识和证据保存能力不对等情况。第三,维权本身需要一定的成本,这些金钱和时间的成本,消费者是否能够负担,这也是消费者经常选择息事宁人的一个原因。第四点,张先生认为车辆检测机构的缺乏,专业检测费用极高,也是阻碍消费者维权的一个原因。

  张先生的问题车,接下来将会面临什么样的结局?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 王丹蕾

宁波一消费者新购奔驰车发动机变速箱漏油 已维权四年无果

近日,西安一女子因购买了存在质量问题的奔驰车多次与4S店协商无果,无奈之下爬上车子引擎盖控诉4S店。视频经网络发酵后引起重视。在浙江宁波,一位消费者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新购的奔驰车出现无法正常启动,且存在发动机、变速箱漏油现象,但他维权4年依然无果。无奈之下,他给车身喷上了维权标语,想以此来表达不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