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十大最美铁路旅游线路出炉 “轨道+旅游”成为旅行新风向

2019-04-20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中国文旅融合步伐的提速,交通驱动、旅游领衔的新型铁路旅行呼之欲出。18日,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十大最受欢迎铁路旅游线路,西成高铁、青藏铁路、京广高铁、兰新铁路、金丽温高铁、杭黄高铁、粤海铁路、大丽铁路、沪昆高铁和台湾纵贯线入选。

  论坛上,著名文化学者鲍鹏山表示,他希望“轨道+旅游”文化打造,应该让市场去实践和检验。知名媒体人徐达内,聚焦社群分享和90后、00后新生代旅行观,提供新媒体传播“轨道+旅游”文化的新思路。

  作为台湾资深旅游开发和体验者的双重身份,萧冠群介绍了不同类别小轨道旅游,附加了美食之旅、车厢体验改革等举措,把简单的观光旅游变成了吃喝玩乐学以及目的地体验的多元化享受,给游人带来精神和物质双重享受。

  主办方陕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强表示,期待以本次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为起点,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中国旅游轨道文化新IP”。

编辑: 郑皓月

中国十大最美铁路旅游线路出炉 “轨道+旅游”成为旅行新风向

随着中国文旅融合步伐的提速,交通驱动、旅游领衔的新型铁路旅行呼之欲出。18日,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十大最受欢迎铁路旅游线路,西成高铁、青藏铁路、京广高铁、兰新铁路、金丽温高铁、杭黄高铁、粤海铁路、大丽铁路、沪昆高铁和台湾纵贯线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