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贵溪市首次发现“死亡之花”水晶兰

2019-04-21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溪4月2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鹰潭台周乐丰)日前,江西贵溪市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干坑山场巡护时首次发100多株罕见珍稀植物——水晶兰。由于水晶兰独特的习性和神奇的外形,所以在坊间被很多人称为“死亡之花”。

  据悉,水晶兰在阳际峰保护区尚属首次发现,是稀少珍贵的野生观赏花卉种质资源。水晶兰株形矮小、奇特、通体洁白,全身没有叶绿素,不进行光合作用,靠腐烂的植物获得养分,隶属于鹿蹄草科水晶兰属多年生,草本,大多生长在海拔800-3850米人迹罕至的山林。

编辑: 胡莹莹

江西贵溪市首次发现“死亡之花”水晶兰

日前,江西贵溪市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干坑山场巡护时首次发100多株罕见珍稀植物——水晶兰。由于水晶兰独特的习性和神奇的外形,所以在坊间被很多人称为“死亡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