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发布最新人才政策 引进人才买房最高补助60万

2019-04-22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2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继将每年的“谷雨”设定为人才日之后,宁波市在引进人才方面又有大动作。近日,宁波市发布最新的人才政策解读。其中,高层次人才不仅发放15-80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于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各类人才,还给予购房总额20%,最高20-60万元的购房补贴。

  近年来,宁波市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可谓大动作、大手笔不断。比如对顶级创业创新项目最高资助1亿元、谋划了甬江科创大走廊等一批创业创新平台等,都旨在吸引人才、帮助人才成长。就在今年的4月20日,“谷雨”时节,宁波市举办人才日活动,面向青年人才发布了人才新政、启动了青年人才社区和青年驿站。

  宁波市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涉及高层次人才、基础人才、应届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青年精英人才和青年留学归国人才。新政的主要内容是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

  新政规定:2018年10月11日之后从宁波市外全职新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其中,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高级人才可以享受15万到800万元的安家补助,而特有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高级人才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并且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分别给予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0%,最高20-60万元的购房补贴。

  当然,享受购房补贴有一定的门槛和要求。比如申报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的人才,须与引进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等。

  基础人才同样可以享受首次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按规定享受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8万元。

  而新引进的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一年内来宁波就业,且毕业之日起18个月内在宁波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未在宁波购买住房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万元、3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自主培养的国家“重点人才计划”青年人才精英人才按就高、补差、不重复原则给予最高补助100万元奖励。

  青年留学归国人才,在宁波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的,则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

  “只要你愿意参与,宁波一定让你有机会成就梦想。”在4月20日举行的宁波市人才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表示,宁波期盼和各路人才共创美好未来。

  2018年,宁波人才净流入率达10.1%,居全国第二位;其中,9成人才去了民营企业。

编辑: 郑睿

宁波发布最新人才政策 引进人才买房最高补助60万

继将每年的“谷雨”设定为人才日之后,宁波市在引进人才方面又有大动作。近日,宁波市发布最新的人才政策解读。其中,高层次人才不仅发放15-80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于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各类人才,还给予购房总额20%,最高20-60万元的购房补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