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州广济桥被撞:桥墩未受损 已于22日中午恢复开放

2019-04-23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潮州4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广济桥文物管理所获悉,经相关专家勘察,广济桥被撞桥墩未出现结构变形或开裂的损害情况。目前,事故现场已被护栏及警戒线围蔽,被撞断的栏杆石料也已清理完毕,现场工作人员正对受损的灯饰电线进行维修。

  据广济桥文物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关专家已于4月21日对桥墩原设定的沉降及位移监测点进行监测,根据与2018年12月20日的监测数据结果对比,数据未发生变化,广济桥13号(西八)桥墩未出现位移及沉降情况。同时根据现场勘察,除去13号(西八)桥墩局部受损栏杆与线槽,及桥墩砌石有局部表面刮伤外,上部未发现有其它结构变形或开裂的损害情况。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桥墩未受损,水流量、能见度、风力等均在安全标准范围内,广济桥已于22日中午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及游客可上桥参观。同时,修复桥面栏杆的物料预计23日运送到达,栏杆修复作业正在抓紧进行。

  该工作人员提醒,为确保市民游客人身安全,管理所在桥面施工区域设置了围栏及警戒线等设施,请过往群众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不要随意靠近施工现场,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4月20日凌晨4时左右,一艘失控货船撞到潮州广济桥,导致广济桥多处受损,事发时船上无人员。

  广济桥始建于公元1171年,位于潮州古城东门外,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被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 郑睿

潮州广济桥被撞:桥墩未受损 已于22日中午恢复开放

记者从广济桥文物管理所获悉,经相关专家勘察,广济桥被撞桥墩未出现结构变形或开裂的损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