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读落实国家政策支持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发展会议在长春举行

2019-04-23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23日消息(记者苑竞玮)由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主办、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通信基础设施专委会组织的“解读落实国家支持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发展会议”近日在吉林长春举行。来自吉林省50多家的民营通信铁塔企业代表和专家们围绕国家、省、市关于民营通信铁塔企业政策、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解读。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民营通信铁塔企业近130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资产总额达到50亿元左右,年利税近3亿元;2013年至2017年期间,民营通信铁塔企业新建铁塔总数占吉林全省新建铁塔总量近60%,吉林民营通信铁塔企业的建设规模及资金投入、从业人数都位于全国前列。

  形成这种发展格局的主要原因是,在中国铁塔公司成立之前,吉林省三大运营商已经在通信铁塔建设领域形成了与多家民营通信铁塔公司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4G网络建设初期的一些疑难站址的建设、运营和维护上,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解决了吉林省通信网络建设上的许多难题,特别是一些高速、高铁、重点开发区、密集城区等重要场景,80%的铁塔是民营通信铁塔企业的建设。

  截止到2018年8月份,吉林省近130家民营铁塔企业累计投入资金近30亿元。建成达标并交付一家运营商使用的通信铁塔近5000基,建成达标未投入使用通信铁塔近3000基。如何利用好已经建成的铁塔,实现共建共享,不出现重复建设、集约发展,这急需破解的一道难题。

  对此,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通信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与参会代表在交流中认为,支持吉林民营铁塔企业参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将吉林通信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代表纳入共建共享管理机构,支持民营铁塔企业发展;有效利用吉林民营铁塔企业投资建成交付一家运营商使用的通信铁塔近5000基以及建成达标未投入使用通信铁塔近3000基,杜绝重复建设;建立三家运营商与民营铁塔企业的协调机制,促进民营铁塔企业健康发展。

  参会的企业家代表们也表示,吉林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将积极推动5G通信基础建设和网络布局建设,让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在未来5G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加速吉林省经济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新市场和产业增长点为“数字吉林”建设提供发展动力。

编辑: 郑睿

解读落实国家政策支持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发展会议在长春举行

由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主办、吉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通信基础设施专委会组织的“解读落实国家支持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发展会议”近日在吉林长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