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邀请西工大学子感受“航天精神”

2019-04-24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何怡)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在该院三线旧址红光沟(067基地)联合开展了“追梦赤子心 溯源航天情”探访红光沟航天日主题活动。航天六院团员青年代表和西工大航天学院的共150余名团员青年,以这样的方式分别开启了“重走三线路、再续红光情”的溯源、寻根、追梦之旅。

  航天六院老中青三代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试验区在火箭发动机研制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三线创业历程中的难忘故事和“航二代”眼中的红光沟。他们同时也发出号召,鼓励西工大学子学成报国,投身到航天大家庭,投身液体动力支撑航天强国建设的征程中。

  其中,我国首台姿轨控发动机诞生于某废弃厕所的故事,是航天六院三线故事中令人难忘的创业篇章。航天前辈的生动讲述,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与会人员还分三组,分别参观了火箭发动机试车台、11所集中办公区等三线建设及液体动力发源之初的标志性工作区域,更是在航天前辈的讲解下,现场感受了李秉钧烈士抗洪抢险、厕所发动机试验台、201洞杨敏达的英雄事迹等。

  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们对航天精神、三线文化、航天六院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对航天事业的向往。另一方面,也为航天六院团员青年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搭建一个生动的教育平台,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爱岗,航天报国。

编辑: 郑睿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邀请西工大学子感受“航天精神”

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在该院三线旧址红光沟(067基地)联合开展了“追梦赤子心 溯源航天情”探访红光沟航天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