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天眼”FAST通过工艺验收 已向国内天文学家试开放

2019-04-25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据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消息,近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艺验收和鉴定会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召开。专家组一致同意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通过工艺验收。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19位多个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FAST工艺进行了验收和鉴定,认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按期全面完成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所有性能指标达到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通过工艺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一致认为,FAST灵敏度(L波段)和指向精度两项关键技术指标优于验收指标。此外,FAST已经在4月18日开始利用试开放的形式向国内天文学家开放观测时间。此次试开放观测计划提供360个时的观测时长,却收到国内天文学家的2200个小时的机时申请。

编辑: 郑皓月

“中国天眼”FAST通过工艺验收 已向国内天文学家试开放

据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消息,近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艺验收和鉴定会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召开。专家组一致同意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通过工艺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