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海关保障中欧班列出口货物超万标箱

2019-04-26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薄晓晖)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4月25日,一辆由天津港始发、途径二连浩特最终出境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顺利在天津新港海关完成出口通关工作。这趟班列满载着长城汽车成套散件,共计50车100标箱,货重约272吨,货值约250万美元,将于本周六鸣笛出发,是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据统计,自2016年11月18日首趟天津-明斯克中欧班列在天津海关通关放行至今,天津海关共计办理中欧班列整列出口业务118列,发运货物已超一万标箱,达到10589标箱。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具有欧亚大陆桥运输的传统优势,同时天津地区拥有不少大型企业,成为中欧班列的“大客户”。在助力中欧班列畅行的同时,天津海关全力保障“一带一路”陆桥铁路出口货物顺利过境天津,今年一季度共监管来自23个省份的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过境货物840批次、1978标箱,主要目的地为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

  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海关设立“中欧班列便捷通道”,将出口报关、转关的两个传统报关模式简化为一次申报放行通关的“全通模式”,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办理业务,由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提高了中欧班列的运行效率。同时取消铁路运抵报告等纸质单据,实现中欧班列出口业务100%无纸化通关,减少申报企业往返海关次数,同时安排专人审核放行,实现企业即报海关即审即放,降低通关成本。此外,天津海关与乌鲁木齐海关、满洲里海关等建立联系配合机制,设置专岗负责协调沟通,强化关际配合,为中欧班列出口货物提供全程通关保障。

编辑: 郑睿

天津海关保障中欧班列出口货物超万标箱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4月25日,一辆由天津港始发、途径二连浩特最终出境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顺利在天津新港海关完成出口通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