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公布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

2019-04-30 0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见习记者杨煜 王曼)在29日举行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正式公布了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入选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的分别为:成都市青羊区和都江堰市,广元市剑阁县,乐山市峨眉山市,南充市阆中市,宜宾市长宁县,广安市广安区,阿坝州汶川县,甘孜州稻城县,凉山州西昌市。

  据悉,为推动县域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整体提升四川旅游品质,按照天府旅游名县建设部署要求,经申报推荐、竞争评选、考核认定、社会公示,四川省决定命名成都市青羊区、都江堰市等10个县(市、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并希望被命名的县(市、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塑造旅游品牌形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强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进一步增强县域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让天府旅游名县享誉国内外。

  四川是中国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之一。拥有众多世界级、国家级的文化旅游资源。其中世界级旅游资源11处,国家级旅游资源300多处。四川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了《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2019—2025)》《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形成“1+1+2”政策体系,全面围绕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四川旅游吸引力、文化旅游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其中,在建设旅游强省方面,四川将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夯实全省经济发展基础。

  此次大会还宣布,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为乐山市。

编辑: 郑睿

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公布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

在29日举行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正式公布了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