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凸显海丝元素

2019-05-04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将在5月6日晚在福州市区的闽江上开启。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在嘉宾对话环节,五艘游船上的嘉宾将会分别就数字经济领域的五个不同热门话题,包括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去年的活动相比,本次闽江夜话活动首先凸显了海丝元素,通过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今年,“于山”号游船讨论话题为“数字海丝”,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上船参加话题讨论。他们将与国内的嘉宾同船进行交流互动,国内外嘉宾将会就如何建设数字海丝、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如何加强合作,以及数字海丝方面的成功合作案例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希望借此能够进一步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在“屏山号”上,邀请来自联合国的国际知名分子遗传学专家和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高级官员、生命科学与智慧医疗项目主任等参与到数字健康这一话题的交流和探讨中。

  此外,形式更加精彩,强化了福州的城市文化品牌。本次活动将五艘游船命名为“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五艘游船的命名来源于福州的三山两塔。别具匠心的五艘船命名,旨在强化福州历史文化中的地标景观,打造城市烙印。同时,深化福州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的核心城市地位,让世界记住福州,让中国了解福州。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嘉宾更好地体验和感受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每艘游船上,专门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环节,包括闽剧表演、脱胎漆器的展示和介绍、软木画制作工艺鉴赏、油纸伞制作工艺鉴赏以及茉莉花茶艺表演等,活动还邀请非遗传承人与嘉宾进行现场互动,带领嘉宾感受非遗文化与福州城市文脉。

  另外,为了能让船上的嘉宾交流得更加充分,讨论氛围更加热烈,今年还分别为每艘船设立了一名船长,这五位船长在业内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他们将会引导船内所有嘉宾就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

编辑: 魏文欣

福州“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凸显海丝元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在嘉宾对话环节,五艘游船上的嘉宾将会分别就数字经济领域的五个不同热门话题,包括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