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积极落实降低社保费率 全年预计减负57亿元

2019-05-07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孙晓斌)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按照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工作部署,天津市税务局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倒排工期,在组织保障、部门协作、宣传培训、服务提质等方面同步发力,快速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天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已申报4034户(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58.1%),缴纳养老保险费2.91亿元,减费优惠7281.45万元。预计5至12月全市社保费可减负57亿元。

  为积极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工作,天津市税务局及时对接市人社和财政部门,共同测算降低社保费率相关影响,并于四月初完成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印发《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明确全市降低社保费率的执行标准,第一时间将通知及政策解读在税务和人社门户网站同时发布。为积极做好对缴费人的宣传工作,天津税务系统通过集中宣传、印制宣传册、“两微一端”信息推送、在线访谈等多种渠道,对全市6940户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进行了“全覆盖”的政策宣传,为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提供更多便利。

  “我们是此次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的受益者。按照税务人员帮我们进行的测算,每个月我们能减少1.3万元的社保费支出,全年预计减少15万元缴费负担。”天津市泰达公证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

  天津港引航中心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该中心负责人在参加了税务部门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宣讲座谈会后表示,“这次社保费率从20%降低到16%,力度空前,对我们来说是重大的利好,切实带给了我们满满的获得感。我们单位共有员工148人。降率前,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65.2万元。5月份在单位职工人数和缴费基数均未发生变化的前提下,经测算,因享受了社保费降率政策,月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降至55.9万元,环比减少了9.3万元,降幅达到14.26%;预计2019年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484.2万元,少缴74.5万元。切实降低我单位的缴费负担。我们打算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技术更新、设备维护以及环境改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我单位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天津积极落实降低社保费率 全年预计减负57亿元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按照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工作部署,天津市税务局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倒排工期,在组织保障、部门协作、宣传培训、服务提质等方面同步发力,快速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天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已申报4034户(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58.1%),缴纳养老保险费2.91亿元,减费优惠7281.45万元。预计5至12月全市社保费可减负57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