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130万辆汽车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可实时查询

2019-05-11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道路运输局消息: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有130万辆汽车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全省基本实现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全覆盖,车主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和了解车辆历次维修明细。

  2017年6月,交通运输部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贵州省是全国6个试点省市之一。系统实行统一格式的维修结算清单,有利于防止企业“假维修”、“过度维修”、“小病大修”等行为。系统还提供故障车的初步诊断和维修方案,为维修质量或价格纠纷、科学评估车辆技术状况等提供精准的技术分析支持等。

编辑: 胡莹莹

贵州省130万辆汽车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可实时查询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有130万辆汽车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全省基本实现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全覆盖,车主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和了解车辆历次维修明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