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民营养周”新疆站启动

2019-05-13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2019年“全民营养周”新疆站启动仪式12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为市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市民张利娟带着3岁的孩子前来咨询如何让孩子科学摄入营养,她说:“小孩不喜欢吃蔬菜,皮肤就是掉皮整个手都掉皮。到这儿咨询一下专业的医生,就问问有什么好办法。还是家长得用点心思,把蔬菜做造型呀,让他看了就喜欢,想办法让他各种蔬菜都摄入一点,合理搭配饮食,让孩子吃得更健康。”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时间为5月12日至18日,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陈培培说:“在琳琅满目的蔬菜水果中,不同的种类里面含的各种的营养素可能有些差异,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比如说维生素C的含量,膳食纤维的含量以及胡萝卜素的含量做了一个排名,就给大众宣传各种蔬菜中的营养素的含量,提倡大家对于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取应该是适量增加水果、蔬菜的种类。”

  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莉说,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将通过专家义诊、健康公益讲堂以及进社区、进校园宣讲等多种形式倡导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种营养周的系列活动,旨在对于我们大众能够有正确的营养的观念,科学的来选择饮食,能够通过吃,吃出我们的健康,吃出我们的美丽。”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全民营养周”新疆站启动

2019年“全民营养周”新疆站启动仪式12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为市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