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资可获收益100倍 重庆警方破获一传销案件

2019-05-15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传销案,依法对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今年1月初,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组织,以投资的名义四处招收会员。该组织工作人员宣称,会员只需投资3800元,即可获得380万元的收益,如果投资多份,两年内便可成为千万富翁。

  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逐步掌握了该组织的结构、人员分工及运作模式。办案民警介绍:该传销组织打着低投资、高回报的幌子,编造、歪曲政策,虚构、夸大经营投资项目及盈利前景,利用找工作为诱饵,通过长期拉人头、投资、缴纳会费、发展下线形式展开。

  其按投资份额和发展人数分为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板五个级别,要求参加者最低缴纳3800元,最多缴纳69800元或鼓吹两年内可得到回报1040万元,同时鼓动成员积极发展下线购买份额以牟取非法利益,并按照下线所交数额的一定比例获得提成奖励,以此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骗取财物。

  专案组通过对案情分析研判发现,该组织的聚集地多为空置房,有租金便宜、地方分散、地点偏僻隐蔽的特点。对此,警方制定长线计划,逐步缩小侦查范围,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及活动规律。

  3月至5月,沙区警方通过周密部署,多次对该犯罪团伙销窝点进行突击,抓获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市民:要充分认识传销的危害性,从思想根源上摒弃“不劳而获”的想法。千万不要被所谓“快速致富”诱惑,传销很多都是打亲情牌,碍于亲友间的面子,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卷入。

编辑: 郑皓月

投资可获收益100倍 重庆警方破获一传销案件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传销案,依法对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