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金昌合成作战缉毒破案见成效 缴获海洛因逾6千克

2019-05-15 13:20:00来源:央广网

案件现场抓捕照片(央广网发 金昌市禁毒办供图)

  央广网兰州5月15日消息(记者焦健)记者从甘肃省禁毒办了解到,甘肃省金昌市以“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抓毒枭”为主攻方向,从“零包”线索入手,加强情报研判,强化合成作战,深挖分销网络,今年以来,已打掉贩毒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人,缴获海洛因6千多克、冰毒500多克。

  金昌市公安局有效整合警力资源、案件资源和线索资源,将市、县禁毒部门警力有效整合。今年2月22日,在侦办省督“2.09”专案过程中,市局禁毒支队和永昌县公安局等部门联合作战,远赴陕西、山西等地追上打下,一举破获韩某某团伙贩毒案,缴获冰毒500多克,抓获团伙成员4名,查扣运毒车一辆,彻底打掉了一个危害本地的贩毒网络。

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金昌市禁毒办供图)

  2019年,当地龙首分局禁毒大队在侦办部督“1.04”案件中,从一名吸毒人员查起,利用资金调查、大数据分析,对掌握线索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市、区两级禁毒部门与合成作战中心高度融合,深度研判,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最终摸清一个涉及两省10市州、涉案成员达50余人的特大贩毒网络。

  目前,该案在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部署临夏、兰州、陇南、武威、天水等地公安机关,按照“分块经营、梯次打击”的工作思路全力侦破。

编辑: 郑皓月

甘肃金昌合成作战缉毒破案见成效 缴获海洛因逾6千克

记者从甘肃省禁毒办了解到,甘肃省金昌市以“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抓毒枭”为主攻方向,从“零包”线索入手,加强情报研判,强化合成作战,深挖分销网络,今年以来,已打掉贩毒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人,缴获海洛因6千多克、冰毒500多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