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办

2019-05-15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15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今年6月18日在福州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主办,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

  世界闽商大会每三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对外开放、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据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介绍,本次大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闽商代表座谈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和民营企业招商推介洽谈会等。

  其中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式,海外、港澳和内地闽商嘉宾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将对福建省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进行表彰,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闽商大数据”上线,《闽商蓝皮书》《闽商之歌》首发仪式等。

  6月18日当天还将举办闽商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作主题演讲,与会闽商围绕闽商责任、闽商作为、闽商发展等进行对话交流;组织海外闽商在福州围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商用、区块链和光通信等新产业新业态开展商务考察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有何亮点和特色?臧杰斌表示,本届大会将进一步突出福建特色,彰显作为闽商回归、助力赶超的重要平台作用,引导广大闽商和海内外企业家为福建新一轮改革开放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突出福建地处两岸交流前沿优势,体现在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中呈现的历史商机,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据介绍,为了弘扬和传承闽商精神,展示闽商风采,还将举办“根·魂·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编辑: 郑皓月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办

记者15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今年6月18日在福州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主办,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