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禁止进境!黄埔海关首次截获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

2019-05-16 12:41:00来源:央广网

被查获的试剂盒(央广网发 黄埔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黄埔海关隶属萝岗海关在进境快件物品中截获1批次来自澳大利亚的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这是黄埔海关首次截获该类物品。

  据萝岗海关现场关员介绍,该关在对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有一件货物申报品名为“Maybebabay测试棒”,经开包查验为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1套,随附的使用说明书称此试剂能在怀孕早期,通过孕妇尿液快速鉴定出胎儿性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民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禁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邮寄、携带的出入境特殊物品,需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属于特殊物品,未经审批不得入境。

  海关提醒,目前“海淘”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兴的网上购物模式,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应当注意由于各个国家的法律法规差异,消费者的普通购买行为也有可能触犯我国的法律法规,通过邮寄或旅客携带物品进境时,要谨记相关的法律法规。

编辑: 郑皓月

禁止进境!黄埔海关首次截获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萝岗海关在进境快件物品中截获1批次来自澳大利亚的胎儿性别测试试剂盒。这是黄埔海关首次截获该类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