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2019-05-16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16日消息(记者杨振)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吸引来自50个国家132个机构参展,并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主要内容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及网上文博会,共设置文化产业综合馆、文旅融合发展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等9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66个分会场。展会期间,主展馆将举办论坛、推介会、讲座等配套活动79场。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文博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通过中国文化精品走廊、献礼影片点映会、数字出版成果展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影视、新闻出版、美术事业、工艺美术发展成就。

  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往来人群络绎不绝。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实施之年,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以“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组织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珠三角九地市参展,集中展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和创意设计产品。

  本届文博会共吸引2312家展商参展。同时,连续十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组团参展;汇聚海内外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文博会期间,将有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

  展馆中,不时闪过海外观众的身影,他们认真倾听讲解,频频与参展方进行交流。今年,共2.1万名海外参展商参会,到文博会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达103个,海外参展面积达20%。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馆汇聚了全球六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8个国家。

  文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 胡莹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吸引来自50个国家132个机构参展,并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