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新增21个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2019-05-21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1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今年新增21个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至此,湖北省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数量达39个。

  试点将围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两大重点任务,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全部试点任务到2020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

  此前,湖北省京山、大冶、枝江、武穴等18个县市区先后入选国家试点,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去年,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完成率为92%,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确认完成率为87%,超额完成年初湖北省政府制定的“80%的村完成清产核资,70%的村完成清人分类”的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胡莹莹

湖北新增21个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21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今年新增21个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至此,湖北省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数量达39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