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蜗牛想偷渡?黄埔海关截获大量活体蜗牛

2019-05-23 10:24:00来源:央广网

黄埔海关截获的蠕虫尹氏蜗牛(许玉川 摄)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来自意大利的暂时进境的车辆实施查验时,截获 “蠕虫尹氏蜗牛” (Eobania vermiculata)等4种有害生物,其中“蠕虫尹氏蜗牛”为黄埔海关首次截获。

黄埔海关截获蠕虫尹氏蜗牛(黄捷 摄)

  这批货物由湖南某公司从意大利进口,共计6个集装箱。海关查验关员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携带大量活体蜗牛,随后,海关派出多名动植检专业人员实施抽样检验。经鉴定,此次截获的蜗牛为 “蠕虫尹氏蜗牛”,起源于南欧,现已传入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是公认为对农业、自然生态系统、人类健康和贸易有重大潜在威胁的外来入侵物种。此外,该批集装箱内还查出杂草、昆虫及其他软体动物等。

黄埔海关截获的蠕虫尹氏蜗牛(许玉川 摄)

  据了解,该批车辆在意大利主要用于露天特技表演,出口装箱时没有采取相应的清理措施,以致货物携带有害生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出入境检疫处理管理工作规定》的相关规定,该关已监督企业进行严格的熏蒸除害处理。

黄埔海关对该批货物进行熏蒸处理(赖蕙敏 摄)

编辑: 胡莹莹

蜗牛想偷渡?黄埔海关截获大量活体蜗牛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来自意大利的暂时进境的车辆实施查验时,截获 “蠕虫尹氏蜗牛” (Eobania vermiculata)等4种有害生物,其中“蠕虫尹氏蜗牛”为黄埔海关首次截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