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布局发展新兴工科 华南理工广州国际校区启动本科招生

2019-05-23 11:58: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今天从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校广州国际校区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
  其他校区学生入读的三种途径
  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其他校区学生有三种途径入读广州国际校区:
  首先,新生在入学时参加校内二次选拔,通过转专业方式,可以进入广州国际校区修读新工科专业;其次,可跨学科门类辅修广州国际校区的专业,达到要求者,可拿到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辅修学位;在未来还有机会攻读广州国际校区新工科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成为国际大咖的弟子。
  布局发展新兴工科
  广州国际校区学科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国家和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分期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和多个研究院,开展重大基础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
  目前,已组建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成立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华工-港科大联合研究院、广州智能工程研究院、生物医药与再生医学粤港澳联合研究院、华南岩土工程研究院等5个研究院。优先布局先进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三个前沿交叉学科群。
  打造国际人才智谷
  广州国际校区将全力构建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国际人才智谷。目前,广州国际校区已引进各类高层次顶尖人才100 余人,其中两院院士和顶尖大师20人,14人来自欧美发达国家。这些院士专家将入驻广州国际校区,不仅是学生的专业课老师,还将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
  在办学机制方面,采取“以我为主、国际协同”的方式,每个学院和全球排名前100或学科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相关学院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合作。
  计划到2030年,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据悉,该校区拥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2018年9月首批研究生已入学,2019年即将在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到2030年,广州国际校区学科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2017年3月15日,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广州国际校区协议在北京签署,是我国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大学校区之首创,也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地方参与共建的一次成功创举。
编辑: 杜静

布局发展新兴工科 华南理工广州国际校区启动本科招生

记者今天从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国际校区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

关闭